Friday 11 April 2014

「事前紀錄」


澳大利亞(或稱澳洲)

是全球面積第六大的國家,大洋洲最大的國家和南半球第二大的國家,僅次於巴西。
澳洲國土包括澳洲大陸,塔斯曼尼亞島以及數個海外的島嶼,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土覆蓋整個大陸的國家。
澳洲的英文「Australia」源於拉丁文「australis」,意指南方。
20世紀初,口語化的稱呼「Oz」開始流行。「Aussie」亦同樣成澳洲人的口語化稱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去到那廣大的陸地之前(笑),有些事情要先準備好...
所以以下就是我的行前準備大概。

3月 中旬 - 購買了行李箱

3月26日 - 拍大頭照(ㄧ般、護照用)

3月28日 - 免役證明書

4月1日 - 申請護照

4月8日 - 拿新護照

4月9日 - 申請澳洲打工旅遊簽證

4月11日 - 澳洲打工旅遊體檢 - 照X光

當你體檢做完了時候,就要等澳洲政府IMMI寄信給你;
大概會有7-10天的工作天吧。
等我收到通知的時候我會在更新這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申請簽證,在那之前應該都有相當的瞭解了吧?
護照、資料、信用卡(刷簽證費用的)都準備好了吧?
如果你自己想要辦理打工旅遊簽證,可以參考RJ的網頁。
按照上面的步驟,很簡單的就可以自己申請囉!
網頁請點這裡

如果你是給仲介辦理的話,就不會這些問題囉。
但是Tony不是給仲介辦理,因為我沒有要讀書、也沒有要申請學校。
因此我就是自己辦理也是參考RJ的教導文(好用!),也順便幫Keni辦了。
所以仲介不會免費幫你辦(不然他們賺什麼?)
不過,自己要去的話,沒有要讀書,不如自己辦;
反正你都要自己去澳洲了,這點小事情應該難不倒你吧!是吧!

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喔!

And last thing, Good Luck to you and me!


Last Updated / 最後更新:2014/04/1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